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柿子大量上市 医生提醒:切莫贪嘴惹麻烦
中华宽带网 2021-10-13 10:14:46 字号:- +

现在已经深秋,到了柿子上市的时节,每年这时候,我们都要提醒大家:柿子虽好,但也要注意点讲究。那么关于柿子的食用的禁忌大家又知道多少呢?

苏医生介绍,吃柿子不宜与高蛋白的虾、蟹、鱼,还有红薯、香蕉、山楂等食物一块食用。另外,柿子性寒,因此吃柿子也不宜与其他凉性食物一起食用。医生提醒,柿子虽然受到不少人的喜爱,但是吃柿子时,一定不能空腹食用。

图片

苏医生说,即使不是在空腹的情况下吃柿子,也不建议一次性进食太多,一般来说,正常大小的新鲜柿子,每天进食1-2个就足够了。另外,苏医生告诉帮忙记者,虽然吃柿子有不少的禁忌,但适量的吃柿子,对人体也有好处。

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内二科主治中医师 苏安冬

新鲜的柿子里面它含有一些果胶,像这样一些膳食纤维,做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还有一些维生素C,蛋白质之类的,可以提高我们人体的抵抗力也是有好处的,但是我们尽量不要空腹,或者大量的进食柿子。对于我们正常人的话,每天1-2个新鲜的柿子就足够了。


图片

柿子虽好,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柿子中的含糖量较高,建议糖尿病患者和胃肠功能较弱的人群,尽量少吃。另外,吃完柿子后最好要漱口,避免残留在口腔中的鞣酸对牙齿造成侵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