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打造“线下钞市” 推进人民币精准服务
中华宽带网 2021-10-28 09:23:56 字号:- +


这是博山农村商业银行,在博山经济开发区徐雅村设立的普惠金融服务站,相当于把“银行”搬进了村里,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到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便民缴费等多项金融服务。不仅仅是这里,博山农村商业银行共有36个乡镇银行网点、79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65处助农取款服务点,现金服务覆盖全辖202个行政村,为群众提供点对点、面对面的服务。

图片

2021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针对农村地区现金服务短板,以点带面,开展了人民币“线上钞市+线下钞市”精准服务活动。因地理位置原因,农村现金需求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博山区尤为明显。为此,淄博中支选取了博山区作为试点,指导博山区人行、博山农村商业银行积极推进精准服务工作,力求突破,取得实效。

图片

图片

在“线上钞市”方面,博山农村商业银行微信公众号,设置了人民币知识宣传专栏,及时推送文字、图片、视频等宣传人民币知识;设置互动活动专栏,不定期通过调查问卷、线上答题等形式,收集现金需求意见和建议。而且一些便民服务都可以从上面进行预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