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落叶缓扫~赶紧拿起相机去留住“叶落美景”吧!
中华宽带网 2021-11-11 09:21:52 字号:- +


打开朋友圈,缤纷的秋色和帅哥美女、黄发垂髫的照片,让人感受季节的美丽和魅力。大家都不约而同晒这样的“大片”,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美。”这个美,不光是斑斓的色彩,更是人心中对时光的珍惜、眷恋,感恩和感谢。人民路的梧桐树叶,齐盛湖的枫叶等等等等,那么这些树叶落到地上之后,跟周围的景色融为一体才是最美丽的,那么为了更多的留住这些美景,市环卫局也出台了一些新的政策,例如落叶缓扫的政策,不要求环卫工人第一时间把这些落叶清扫干净,而是多留几天,留出充足的时间,让大家来拍照留念游玩。

记者了解到,今年开始实施的落叶缓扫,共包括了市府东一街,人民路、中润大道、新村路、人民公园、齐盛湖公园等等48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是一周一扫,车行道会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次数,塑料袋、烟蒂等垃圾会随时捡拾,在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保留住秋季绚烂的色彩。

图片

图片


美,有时是清洁出来的,有时是保留下来的;快是一种美,慢也是一种美;完整是一种美,残缺也可能更美;关键在于我们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留住美的眼睛。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奋斗目标。当我们能和群众想到一块儿的时候,我们的城市管理,才真正“智慧”起来。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