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节前猪肉价格亲民 销售量大增
中华宽带网 2022-01-14 09:06:45 字号:- +

近日,记者来到张店中心城区的一家农贸市场,看到有许多市民已经开始为置办年货做准备了。说到置办年货,猪肉肯定是少不了的,各家猪肉商铺的摊位上摆满了分割好的各类猪肉,前来购买的消费者也是络绎不绝。商户们表示,现在猪肉价格降下来了,销售量也有所涨幅,而且临近年关,很多市民都是买来准备灌香肠或是做酥锅、肉冻之类的,所以说买的种类数量也都比较多。

那么对于年前来说,猪肉的价格还会有所变化吗,为了了解近期猪肉价格的变化以及接下来的趋势,记者采访了专业的猪肉分析师。

图片

图片

招金期货有限公司研发中心 猪肉期货分析师 王爱丽
从产业重点数据看,规模养殖企业能繁母猪存栏环比下降5.08%,同比增加10.95%。生猪存栏环比提升4.44%,同比增加63.32%。从供应端来看,本月集团猪场为完成年度任务出栏积极性提升,且散户抗价惜售情绪减弱,加之局部非瘟疫情复发,标猪走货量增加,市场整体猪源相对充裕。1月需求增加,但供应涨幅更加明显,猪价偏弱运行。

图片

从需求端来看,12月份初北方终端市场稍显疲软,家庭灌肠的数量也有所减少,而且屠企开工率涨势缓慢,虽然冬至有所提振,但仍难敌供应增幅较大。并且南方多数地区腌腊接近尾声,对大规格肥猪的需求量降低,高价产品支撑力度减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