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春节临近鸡蛋价格稳中有降~
中华宽带网 2022-01-19 10:04:52 字号:- +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处农贸市场和超市,发现在禽蛋销售区,各种鸡蛋摆放在显眼的位置,销售商告诉记者,每年临近春节,市民都会大量采购鸡蛋,而鸡蛋价格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今年比较反常。虽然鸡蛋价格下降明显,市民的采购量并没有因此增加,销量也是趋于平稳。


记者了解到,近期,国内多地疫情反弹,部分企业、学校等提前放假,导致市场需求减少,这也是导致鸡蛋价格变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图片图片

从近期蛋价走势看,招金期货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鸡蛋生猪分析师王爱丽分析 ,春节将至,鸡蛋价格不涨反跌。一方面,受餐饮和食品业消费需求减弱拖累。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安、河南、天津等多地防控形势严峻,多地暂停聚集性餐饮堂食消费,终端需求疲软。另一方面,生猪市场价格下跌,鸡蛋比价效应下降,拖累鸡蛋市场行情。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