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LPR双降!房贷一族乐了~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0:19:31 字号:- +

记者了解到,1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也就是LPR为:1年期LPR3.7%,较上期下调10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6%,较上一期下调5个基点。那么,本次LPR下降将直接利好“房贷一族”,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房贷支出。


如果购房市民房贷选择的是固定利率,那么此次5年期LPR下调对你没有任何影响,利息支出依旧不变。刘涛告诉记者,从此次LPR调整来看,有两大特别之处。首先,1年期LPR出现罕见的连续调整。LPR最近一次下调是在12月20日,1年期LPR下调5个基点至3.80%,结束连续19个月的“按兵不动”,紧接着1月再度下调,这在LPR利率改革尚属首次。其次,1年期和5年期以上LPR“双降”,且5年期LPR利率下调5个基点,距离上次调整已时隔21个月。

图片 房产分析师表示,此次央行降息政策,对于房地产市场将产生积极的影响,总结来说,有助于提振房地产市场的景气度。对于即将购房的市民,刘涛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图片图片

房产分析师 刘涛
2021年因为一些相关的金融政策给房地产去杠杆,实际上整个房地产开发公司都很难,所以整个促销的政策会力度比较大一些,过了12月30日之后就会相对稳健一点了,尤其是到了上半年我估计各个房产企业的风险也基本上出清了,到了下半年就是一个稳健的正常的运营,现在以及明年开春这个时候有一些特价房、促销房、顶账房就赶快下手,那是最好的时候, 实际下半年有可能整个市场,整个经济趋稳,然后价格就可能会往上来走了。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