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年渐浓,又到买花过年时啦......
中华宽带网 2022-01-27 17:05:42 字号:- +

图片

春节期间在家里摆几盆鲜花,是不少市民的习惯,而花的选择上大多也是鲜艳或者寓意比较好的,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了,这鲜花摆起来虽然好看,可是怎么养护却成了不少人头疼的问题。看来想要挑选适合的花,并且让买回家的鲜花花期延长装点整个春节,还真得找个内行人来给咱们指点下。

临近春节,好看又有寓意的鲜花不在少数,大家可以随便挑选,对于大家所担心的黄叶或者花期减短,大多是因为浇水不合适引起的。

图片


图片

鲜花店工作人员 张霞

你像咱刚才介绍到的这蝴蝶兰,它养护的话就是不是特别喜水,一般十天左右浇上一次水,浇水的时候浇到里面,花上千万不能喷水,因为你花上如果喷上了水,它花期就会缩短了,只浇土里面就行,还有你像咱刚才介绍的吉祥果,这种挂果一类的,比方说吉祥果,金桔,这种就要天天浇水,比较喜水,只要挂果类的,都是比较喜水的,咱现在眼前这个是高山杜鹃,这种杜鹃一类的,都是比较喜欢水的,一缺水你就很明显能够看到他的花瓣有点发蔫,你浇上水它接着就能起来。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