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小龙虾价格“大跳水” 吃虾自由要来啦~
中华宽带网 2022-04-28 14:02:45 字号:- +

记者走访了城区几处农贸市场和海鲜综合市场发现,卖龙虾的摊点异常热闹,小龙虾更是摆放在显眼位置,引来不少市民的选购。商户告诉记者,今年小龙虾市场一反常态,大批量的涌入,小龙虾市场提前热起来了。其中,3到4钱重的小龙虾价格仅26元/公斤左右,目前市场上品质好、一只重一两左右的小龙虾价格也没超过80元/公斤,平均价格每公斤在70元左右,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据了解,由于近来全国范围内气温持续升温。小龙虾养殖户大多提前捕捞,集中上市。再加上因为疫情,部分地区交通、销售等渠道受到影响,不少饭店批发量也比往年少了近一半,小龙虾出现了供大于求的情况。


商户们表示,小龙虾现在拿货是“一天一个价格”,到了5月中旬,随着小龙虾进入出水旺季,捕捞量和市场供应量持续增长,价格还会更加亲民。夏天是吃小龙虾的时节,说到麻辣小龙虾一定会让大家的味蕾蠢蠢欲动,那么如何挑选小龙虾呢?首先并不是个头越大越好,要挑选个头适中的,这样的小龙虾肉质鲜嫩紧实,太大的虾肉质会发柴。另外在挑选的时候,还要注意看小龙虾的腹部,小龙虾是生活在水里的,如果腹部比较洁白,说明水质好,小龙虾比较干净,吃得放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