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沂源:警民携手救了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中华宽带网 2022-05-16 10:54:38 字号:- +

前几天,沂源县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历山街道中儒林村的杜先生的家中飞进了这么一只鸟,是只从来没有见过的鸟,接到林先生的报警,森林公安立即组织民警协同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仔细一看,飞到林先生家的竟然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易危鸟类白颈乌鸦。


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该白颈乌鸦放置在纸箱内,找来水和食物喂食,考虑到它的身体状况,民警驱车将该白颈乌鸦送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安置,待其身体状况正常后,放归大自然。

图片

图片

帮忙记者了解到,白颈乌鸦是杂食性鸟类,平时以种子、昆虫、垃圾、腐肉等为食,跟其它鸟类不同,它喜欢单独行动自己觅食,这次很可能就是在觅食的过程中不慎受伤,被杜先生所发现。给杜先生的做法点个大大的赞,这好的环境需要大家的共同维护,遇到遇难的小动物,帮一把手,这也是为我们的环境做贡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