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好消息!首套房贷利率下调 这些人享受“降息”......
中华宽带网 2022-05-19 08:48:48 字号:- +

《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指出,对于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居民家庭,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当前,5年期及以上贷款利率是4.6%,下浮20个基点,意味着首套房最低4.4%,此次房贷利率下调后,重回到2015年9月后的利率水平。


那么哪些人能享受20个基点的“降息”呢?据了解,该政策仅针对新购房者,政策发布前已经购房者无法享受利率下调的优惠。其次,政策仅针对贷款购买首套房的家庭,二套房贷利率不变,仍执行5.2%的下限标准。此外,政策下调的是首套房的利率下限,若所在城市房贷利率并未降至下限,则无法享受20个基点的“降息”。业内人士分析,利率下限下调,使得商业银行发放房贷的空间更大,有助于更好地促进房贷实际贷款利率的下行,降低了居民的购房门槛,也提振了市场的信心。

当前全国多地疫情反复,冲击各行业发展,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不足,居民购买能力下降。而近几年淄博房地产市场更是处于下行状态。近几年,市内多家房地产企业为了回笼资金,加快周转,采取促销、赠送等多种方式对楼盘进行销售,那么对于刚需买房的市民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希望通过住房信贷政策的调整,能够更好的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进而也能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