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菠萝吃出口腔问题?真相竟是吃法不对......
中华宽带网 2022-05-20 16:42:11 字号:- +

现在正好是菠萝大量上市的时候,加上菠萝酸甜可口更是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不过有些人说了,菠萝吃了嘴巴疼,还有人说,吃了一个菠萝,嘴都出血了。更是有人吃到口腔溃疡,吃到舌痒嘴麻,那么这酸甜可口的菠萝真的会有这么大的威力吗它让人如此痛苦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所以咱们平时在吃菠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控制食用的数量,再就是要将菠萝进行一定的泡水处理,就可以避免过敏和口腔的不适。

张店区中医院内分泌科主治中 医师 苏安东

如果大家已经现在患有口腔溃疡的话,这段时间就不要再去吃菠萝了,以免加重口腔溃疡的病情,再就是没有口腔溃疡的时候,大家也不要一次性进食大量的菠萝,以免连续性的大量刺激口腔黏膜,而出现一些损伤,我们可以一次吃不超过半个菠萝,另外菠萝在食用前,可以将菠萝水浸泡在淡盐水中大约半个小时左右,这样可以将菠萝内的刺激物质和菠萝蛋白酶尽可能的去除,这样就可以降低口腔溃疡的发生机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