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差点被骗!多亏了民警及时上门劝阻!
中华宽带网 2022-05-23 08:30:29 字号:- +

前几天,淄川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收到预警信息,在双杨镇某辖区有一名女子可能正遭遇电信诈骗,多耽搁一分钟就会增加受害人的被骗风险,民警迅速驱车前往女子家中进行劝阻。当见到该女子后,民警立即让其挂断了电话,而此时,女子在本子上记的,全是银行账户和密码。


民警也在确认该女士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了来电预警后,再次提醒她,在真假未辨之前,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如果遇到银行工作人员或民警的劝阻,应该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仔细核实对方身份,谨防上当受骗。


我们都知道,骗子们各种花言巧语,最终的目的肯定就是想方设法让你把自己的钱转给他,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要轻易接听陌生电话,更不要轻易的透露个人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