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春风行动”促就业 有你心怡的岗位吗
中华宽带网 2023-02-07 12:30:31 字号:- +

2月4日上午,在张店吾悦广场,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家乡学子专场招聘会启动,家住附近的小房,一大早就赶了过来。

在读研究生 小房:”这个都是招什么岗位,主要是操作工还有一些外贸,您可以看看简介,好,这个是在什么地方,在东部化工园区,就是昌国东路那边,就是临淄和张店的交界处。“

在读研究生 小房:”我是体育专业的,没有毕业,现在是研究书在读,明年毕业,提前来看一下淄博的就业市场,就业环境。“

由于还没有毕业,小房的心态现在还是相对放松的,选择的余地也不小。

在读研究生 小房:”招聘的岗位还是挺多的,努力找一些跟自己相匹配的。”

转了一圈,小房发现,市场对于销售和一线操作的岗位需求比较强烈,但和自己专业相匹配的工作少之又少,这也让未出象牙塔的小房,对就业市场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他告诉记者,接下来他将重点关注体育老师方面的招聘信息。和小房放松的心态相比,来自淄川的小陈,就迫切的需要找一份工作。

求职者 小陈:我专科是聊城技术学院毕业的,学的是电气自动化技术,村委会发群里通知说,这里有一场招聘会,我也就收拾收拾过来看看,因为也快要找工作了。“

记者观察发现,每个招聘单位的信息,小陈都会看得很仔细,遇到与专业相关的岗位,就会停下来和负责人聊一聊。

求职者 小陈:”你好,咱这边的这个水处理,是净水器还是,公司厂子用的净水,工业净水,是什么专业,我是工程管理专业啊,还有一个电气自动化专业,我学了两个。”

公司对小陈的总体情况还是比较满意,希望招聘会后,小陈能到公司去详谈。除了专业性较强的岗位,一些销售类的岗位,小陈也能接受。

求职者 小陈:”汽车销售顾问岗位,确实也没有特别硬性的要求,因为主要还是看个人能力,专业什么的都不限制,山东省内 这些地方都有店,看你具体想在哪里,后期可以选工作地点,对,每个地点的品牌不大一样,淄博这边的品牌店是最多的,这些品牌都有,总部也是在淄博,发展的话 淄博会更好一点,有什么具体问题,微信联系。“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小陈谈了10家有意向的单位,看起来收获还不小。

求职者 小陈:”感觉这里的招聘公司很多,就是范围很广,各个专业都有,然后你像有汽车的,有这个环保材料的,有化工的,还有机械的,有的单位学历要求就很高,要求本科及以上,让我感觉最起码得研究生了,而他这个薪资也比较高,20万以上,但是其他的也也不错,专科以上,本科以上都有很多,工资待遇也都不错啊,根据我的这个情况,我去看了看逛了逛,也有几家比较满意的,也就都加了微信,跟他谈了一会儿,薪资待遇什么的都还可以。”

小陈说,他还会继续和招聘人员详谈,谈好之后,过段时间他就应该去上班了。

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邢善伟:今天是2023年,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的,首场线下招聘活动,那么前期的报名企业呢,有140多家,现场还有陆续的一些企业继续进来,总共提供大概是4000多个招聘岗位,从现场情况来看还是效果是非常好的,企业报名也非常踊跃,那么随着开学季的到来,我们下一步高校人才直通车,将组织我市的这些优秀的企业走出去,到其他地市的这个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接下来的几个月,淄博各个区县都将针对不同的行业需求,推出专场招聘会,有找工作需求的市民,可以多加留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