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民生频道

引导理性投资 构筑金融防线
中华宽带网 2023-03-17 17:03:05 字号:- +

为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广大金融消费者素养,近日,由金融消费者协会主办、东营银行协办的“3·15”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成功举行。我市多家银行参与了这次活动。本次活动围绕行业发展和消费者需求,通过教育宣传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金融常识,掌握维权手段,提高维权能力,使消费者充分了解自身的各项法定权利和责任。针对销售误导、过度授信、贷款挪用等投诉热点问题及有关风险主动进行了提示警示。

此次金融宣传活动还对普惠金融产品进行了介绍。帮助消费者知晓并理解投资风险,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观念,避免盲目冲动投资。此外,协办方东营银行还在其淄博经开支行进行了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LED大屏、宣传手册、知识讲解等手段,着重提示金融消费风险,重点针对打击洗钱犯罪、货币鉴别、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帮助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


此次活动提高了消费者对金融风险的甄别能力,筑牢了防范金融风险防线,推进金融机构与消费者之间的友好互动,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生态氛围。了解金融知识,依法严厉打击金融诈骗,既是保护市民钱袋子的需要,也是维护金融信誉必然要求。希望大家都能增强理性投资意识,共同维护金融秩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