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微信110上线啦 在线提供哪些警务服务~
中华宽带网 2020-05-19 08:41:25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办理业务,忘记带身份证,可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不过近期,淄博市公安局“淄博微警务平台”推出了办理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业务,解决了不少市民忘记带身份证的烦恼。



这就是淄博微警务平台的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业务,市民在忘记带身份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注册居民电子身份证,在我市审批服务部门和邮政物流部门办理业务。


淄博市公安局网上公安办公室负责人马婷婷:
目前,我们与淄博市审批服务局,还有淄博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下文,可以在这两个领域进行使用,包括全市十一个行政审批中心,四千余项业务的使用,以及全市四十余个基地物流企业,一千余个网店,都可以使用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办理相关业务。



当然这只是淄博微警务平台众多业务中的一项,为的就是让大家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方便大家的生活。

淄博市公安局网上公安办公室负责人马婷婷:
我们提供了十一项高频次全程在线网办秒办的业务,像无犯罪记录证明、夫妻证明、律师查询信息、临时身份证明,这些都可以通过平台在线秒办,无需市民再跑到派出所去办理了,节约了很大的办事成本,有可能您需要从外地回到派出所,开具这些证明,但是现在您只需要在外地,有网络有手机,就可以立即开具了。


所有在线办理的证明与纸质版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全国都可通用,免去了市民来回跑腿的麻烦,节约了时间成本。同时,为进一步拓宽市民报警渠道,淄博市公安局在电话、短信等常规报警方式的基础上,研发了微信110报警系统。淄博微信110报警以广大微信用户为载体,采用LBS位置、手机摄像头、语音识别、人脸识别、车牌识别、音视频共享等现代化科技技术,能够实时获取报警人实时地理位置信息、案发现场音视频资料,实现精准研判、精准指挥和精准处警。



/关注

初中何时开学?淄博有了最新消息!


/热点

“闪亮小主播”第三季火热开启,等你来战!



:张秀英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