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网络贷款有风险 一男子被骗5600元
中华宽带网 2020-08-24 09:25:25 字号:- +



 张先生接到一个自称“安逸花”网贷APP的客服电话,问其是否需贷款。正想贷款的张先生在该客服的指引下,添加了该APP“放款专员”的QQ号。

  互加好友后,“放款专员”通过QQ发给张先生一个下载链接。下载成功后,张先生向APP平台申请贷款一万元。
一听银行卡被冻结,张先生一颗心瞬间提到了嗓子眼,连忙找到所谓的“放款专员”询问情况,想要尽快解冻这张银行卡。


  就在张先生找“放款专员”理论时,对方又提出了张先生必须再交一笔手续费。贷款一万却要这么多手续费,张先生觉得网络贷款不靠谱,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他赶紧来到刑侦大队案。
接到报警警后,警方快速对这笔资金去向进行了追踪。调查结果显示,这笔涉案资金的去向十分混乱,在极短的时间内被分成多笔流向了福建、广东等地。警方通过调查找到了诈骗窝点,并一口气将40个涉嫌诈骗的疑犯抓捕归案。

  据了解,该犯罪集团分别在境内外设立窝点,其中境内窝点充当话务组,负责冒充网贷平台客服拨打被害人电话,诱导被害人添加QQ,再由境外窝点的QQ操盘手进行诈骗,最后由专业的洗钱团伙将赃款进行洗白。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马某等15人被因涉嫌诈骗罪及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被义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所以说想贷款一定要找正规的平台,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