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泡脚不是“万能药” 医生提醒:这些疾病的人群要注意
中华宽带网 2020-11-27 08:46:17 字号:- +

天寒地冻手脚冰凉,进入冬季以后,脚部保暖就显得尤为重要,泡脚成了不少人每晚的必修课。而且大家泡脚的原因五花八门,多数人都认为泡脚对身体有好处,,甚至有的人是放一些偏于温补活血的中药,进行中药浴足,来进行一个保健作用。不过张店区中医院的侯旭东大夫却提醒我们说泡脚也不是万能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尤其是一些本身具有特殊疾病的人群,在泡脚的时候更要特别的注意啦......


泡脚时间不宜长水温不宜高

 

张店区中医院内科主治中医师 侯旭东

对于这种的老年人,特别是患有像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这些老年人,泡脚的时候一定不要时间过长。因为时间过长之后呢,水温又比较高一些,这样我们血管扩张,这时候你猛的一站起,会改变体位,就会出现一个不安全的事件发生。那么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呢,对于我们足部一个神经的改变,导致双足对于水温不是这么敏感,如果水温过高的时候,时间很长会导致烫伤,严重时会导致糖尿病、足病的发生。

记者了解到,其实不只是一些有特殊疾病的人群,对于普通人来说泡脚也是有不少的讲究的,尤其是水温和时间的把握要格外的注意。

张店区中医院内科主治中医师 侯旭东

整个一个足浴的水温,尽量保持在40度左右吧,不要过高。再一个就是泡脚的时间不要过长,一般在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可以了。那么糖尿病人,足部的皮肤比较干燥一些。那么泡完脚之后,一定要尽快用柔软的毛巾把它擦干。特别是指缝的部位也需要擦干,避免由于长时间的浸渍导致糖尿病足的出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