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财富通】中国发行负利率债券遭到欧洲人疯抢
中华宽带网 2020-12-14 14:28:06 字号:- +

如果有人找你借100块钱,不但还钱的时候不给你利息,还只还你90,你说你借不借,现在是不光有人借还抢着借,谁呀?欧洲人,借给谁?我们!前段时间我们在欧洲发行了欧元主权债券,利率还特别低,尤其是5年期的债券,收益率居然是负数,真就是人借我100,我就还90,而我们一共发行了40亿欧元的债券,结果两天半,全被老外给抢空了,堪称剁手的速度,看来他们小时候应该没有好好学算术吧,这买到就是亏到啊,也有人说了,我们自行车你们抢,贵州辣酱你们抢,发了债券,还抢,习惯了,老外为什么要疯抢负利率国债?

首先欧洲现在的经济不能复苏,投资风险那是一浪高过一浪。没人会在兵荒马乱的时候还打听,你家里几套房几辆车,不崩溃就是赢,不破产就没有输,而且截止今年9月,欧元区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负0.18%,而我们发行的这次5年期的国债利率是负0.152%,看到没?这叫少亏一点,都是赚。其次国家发行的债券那是国家信用在后面背书,所以在风险巨大的国际大环境里面,相对就比较稳,但是国家信用也是会出问题的。

目前你看国外这个情况不说是哀嚎遍野,那也差不多,有些国家平时过日子都扣扣搜搜的,更别提债务到期的时候能还钱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有预测,我们中国将会成为今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所以我们发行的国债,那是稳上加稳,也别忘了,国债也是有价证券,那是可以上市交易的价格也能涨跌,你看现在这样大量买入价格就被哄抬上涨,就能赚差价套利,最近几年我们一直在坚持老美的国债,同时一直在加大东南亚、非洲、欧洲的地方的投资,而我们正在默默的减少对一些国家的依赖,而在全球分散投资,分散风险继续推进全球化。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