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市民发明“全自动防煤气中毒机” 解决生活大问题
中华宽带网 2021-01-22 10:59:10 字号:- +

冬季是二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家住临淄的李先生针对这种情况,研究发明了一款全自动防煤气中毒机,据说可以很有效的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记者了解到,冬天烧煤取暖时,室内外温差大,大量的有毒气体因无法通过烟囱正常排出而滞留在室内,是导致一氧化碳中毒的主要原因,而李家仁发明的这款全自动防煤气中毒机,就是当检测到烟囱温度过低,不利于有毒气体排出时,可以及时协助烟囱将气体排出,从而避免有毒气体倒流,造成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

图片图片

图片

发明者 李家仁

解决了一氧化碳中毒问题,只要你点炉子,我这个东西你插着电,永远保持室内没有一个一氧化碳分子;二解决了点炉子时尘灰爆土,乌烟瘴气,不卫生的问题;三解决了烟囱从外向内倒灌风的问题;四解决了点炉子时不出烟的问题。
图片

目前,这项发明已经取得了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除此之外,李家仁还拥有自来水过滤器等多项发明专利,今后,他也将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继续坚持。


一氧化碳是一种常见的

无色、无嗅、无味、

无刺激性的有害气体

素有 “无形杀手 ”之称


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

1、在密闭居室中使用煤炉取暖、做饭,由于通风不良,供氧不充分,可产生大量一氧化碳积蓄在室内。包括门窗紧闭,又无通风措施,未安装或不正确安装风斗,疏忽大意,思想麻痹,致使煤气大量溢出;气压低,煤气难以流通排出。 

2、城市居民使用管道煤气,如果管道漏气,开关不紧,均可使煤气大量溢出,造成中毒。

3、使用燃气热水器,通风不良,洗浴时间过长。

4、冬季在车内发动汽车或开动车内空调后在车内睡眠,都可能引起煤气中毒。

5、冬季在屋内吃木炭火锅或用煤气炉吃火锅,如果门窗紧闭,又无通风措施,也可能造成中毒。



图片




在安全问题上

我们容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

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


图片


那么

什么是一氧化碳(CO)?

一氧化碳中毒后有什么症状?

中毒后如何科学医治?

......

科普时间到~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