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替代塑料吸管的产品上线啦~很多饮品店开始使用
中华宽带网 2021-01-25 15:30:11 字号:- +

2021年1月1日,我国史上最严禁塑令正式生效。根据2020年1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2021年起,全国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这意味着,从今年一月份起,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将逐步远离人们的生活。今天早上记者走访了张店区王府井广场的几家饮品店,了解到目前饮料店使用的吸管种类不一,大部分商家换上了纸吸管以及和塑料吸管使用体验相近、又不同于“纸吸管”的“可降解环保吸管”。


图片


图片图片


除了纸吸管外,可降解吸管是大多数顾客和商户都比较支持的一种。在“可降解环保吸管”外包装上也看到,吸管的主要成分是PLA。据介绍,它是由聚乳酸制作成的新型可降解环保吸管,主要来源为玉米和其它植物淀粉,具有生物相容性和生物可分解性。相对于纸吸管来说,可降解的吸管在外观和使用性能等方面与传统的聚丙烯材料生产的吸管十分接近,能克服纸吸管的相关使用缺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