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向上吧,济南!网红济南第二季短视频作品“十二号球员”致敬城市向上的活力
中华宽带网 2021-01-28 10:40:32 字号:- +

一座城市向上生长

离不开向上而生的见证者和陪伴者



趵突泉三个大泉眼
日夜不停地向上喷涌浪花飞溅
三个水晶大蘑菇
是济南“向上”的力量


曲水亭街王府池子
打太极的大妈和冬泳的大爷
一大清早的“精气神”
是济南“向上”的力量


济南市美术馆
“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
长长的队伍和耐心的等待
是济南“向上”的力量


山东省体育中心
球队、球星、双冠王……
“山东泰山”足球队
是济南“向上”的力量

横贯东西的经十路
不停穿梭的地铁站
汉峪金谷高耸入云的高楼
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城市发展格局
……

都是济南“向上”是力量




济南
一座从古至今向上的城市

点击边框调出视频工具条
  

十二号球员




     趵突泉、千佛山、五龙潭,还有那个传说夏雨荷苦守的的大明湖畔,这就是很多人对于济南“向上”印象。其实,在球迷的心中,济南也是一座以“向上为核心”的足球城市。

    在网红济南第二季“我和我的济南”系列作品征集中,短视频作品“十二号球员”,以足球为线索,再现了少年足球队乔诗耀从替补队员到上场夺冠的短视频,足球教练那句“想要上场进球并不难,难的是你是否为踏入绿茵场做好了准备,继续跑,不要停”再现了济南这座城市向上的活力,也像足了济南人的“自谦不自傲、认理不认人、重义不重利、积极向上”性格。


    如今足球早已融入了济南这座古城,无论比赛什么时候到来,那抹橙色永远会飘扬在济南城的上空,永不消散。仅以此片致敬每一个为美好生活奋力奔跑的人,致敬济南向上生长的力量。


   网红济南第二季“我和我的济南”由济南市委宣传部主办,济南广播电视台、贝壳视频、百度好看视频、百度百家号济南中心共同承办。在短视频征集过程中,网友们讲述着济南正在发生的故事,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这座温暖包容的城市。目前,“我和我的济南”短视频征集大赛仍在面向网友火热进行中,网友可以下载“好看视频”并上传视频参加活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