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长高神器”受追捧 医生支招如何正确增高......
中华宽带网 2021-02-07 13:51:33 字号:- +

最近,有不少家长都在网上纷纷晒出了孩子在家吊单杠的视频,声称这样的运动可以更好的帮助孩子长个头,但是吊单杠到底能不能让孩子长个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找到了潍淄骨科医院的董医生。

图片


图片

董医生告诉记者,因为人体的椎间盘具有一定的弹性作用,它会根据人体的运动状态进行调解,以达到缓冲的作用,所以在吊单杠之后会变高的情况也只是暂时的。另外,青少年如果长时间的吊单杠,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损伤。

家长如果是以锻炼身体为目的的话,每天让孩子坚持10到20分钟的吊单杠运动,可以增强身体的柔韧性以及促进体内血液循环,但如果是想通过这种方法长个头,可一定要慎重了。那么,对于生长期的孩子们来说还能通过哪些靠谱的方法来长高呢?

图片

淄博潍淄医院主治医师 董建新

早睡早起,再就是适度的运动,不要过度的锻炼,这些运动包括跑步,包括游泳都可以增加升高,生活中饮食控制,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牛奶豆浆这一类,再就是肉类,都可以。

图片

另外,提醒各位家长,每个孩子的生长发育周期各不相同,有些孩子可能小学就已经开始发育长个,也有些孩子甚至到了高中才开始发育长个,这都属于正常现象,所以面对孩子的身高问题,家长也不必过于焦虑,如果对孩子的身高实在不放心话,可以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千万不要随意听信网络上的长高秘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