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过年干果莫贪嘴 医生提醒这些人群得注意......
中华宽带网 2021-02-11 09:51:22 字号:- +

要说这过年,瓜子花生小坚果自然是少不了的,不过据说今年的坚果市场跟往年相比有些新的变化,那么今年到底有哪些好吃的坚果呢,咱们一起去看一看。


干果好吃莫贪嘴

图片

图片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急诊科主治中医师 徐经新

虽然坚果的营养价值特别高,但是其中却含有丰富的脂肪,如果吃坚果过量很容易会导致脂肪的摄入过量,这样就会给人体健康造成不利的现象,尤其是你像一些有脂肪肝,或者是肥胖的人群一定要少吃,每天最好是只吃一两个,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

图片


徐大夫说了,除了要注意量,对于一些特殊的人群来说,坚果更是要格外的控制,千万不能贪嘴。

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急诊科主治中医师 徐经新

第一类人群是儿童。坚果是很硬实的食物,一般都很难嚼碎,而当小孩子吃的时候,就容易呛在喉咙里,这样是很危险的,第二类人群:对坚果过敏的人。人体的皮肤组织各不相同,有些人对坚果产生过敏反应,轻者喉咙水肿,皮肤瘙痒难耐,重者对生命可能造成危害。所以,这类人群是不能食用坚果的。第三类人群:口腔溃疡和咽喉炎群体。坚果一般都是炒和烤,或者是油炸的,吃起来一般都比较干燥,这样是很容易上火的,而口腔溃疡和咽喉炎群体是要少吃这样的食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