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领钱啦~这些人又可以领生活补贴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2-23 08:20:39 字号:- +

人才金政37条政策既为我市的引才工作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得到了很多高校人才的认可,吸引了很多高校毕业生来淄回淄就业发展。现在又有一批人才可以领取额外的生活补贴了,而这次的人才补贴主要是针对那些在我市的“四强”产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那么“四强”产业都有哪些呢?

赶紧来对号入座

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自2021年1月17日后,招用的青年人才必须符合以下全部条件,才能享受这个补贴。首先需要是新引进新培养的博士研究生,或新引进新培养毕业五年以内的硕士研究生,以及新引进毕业五年以内的学士本科生;其次所学学科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的最新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为B+及以上;再次需要全职工作并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办理就业登记,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最后必须在“四强”产业关键领域工作。而根据学历的不同,发放生活补贴的标准也不一样。

图片

举例说明,如果您是一位在享受“人才金政”生活补贴的硕士研究生,每月享受2000元生活补贴;与此同时,您也满足四强产业关键领域青年人才生活补贴的领取标准,则生活补贴在原来2000元基础上增加1000元,就成了硕士研究生每月3000元的生活补贴。而上述提到的两类生活补贴累计发放时间最长不超过60个月。

图片

您如果符合条件的话,也可以自行申报。申报流程可以通过淄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温暖淄博人社”APP、“淄博人社”微信公众号向用人单位工商注册地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提出申请。如果还有什么信息不明白的话,您可以登录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人才金政37条专栏进行查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