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气温又玩过山车 马上,又到零下......
中华宽带网 2021-02-23 08:19:58 字号:- +

23度,10度,这两天咱们大淄博的温度好像坐上了过山车,忽上忽下,尤其是今天一早一股冷空气让人猝不及防。

图片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今天开始咱们大淄博就要迎来新一轮的降温了。怎么样,是不是默默的又把秋裤给拿出来了呢,不过这乍暖还寒,最闹人的可不是降温,而是降温给人体带来的负担,这不最近医院的门诊量增加了不少。


乍暖还寒这类人群要注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韩大夫说这个季节还是要注意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首先就是得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另外一些本身有慢性病的病人,这段时间要多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提前预防不能大意。

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心内科主治中医师 韩莉莉

有慢性病的病人,第一个得把这个慢性病调整好它,经常测一下血压,把血压调整好,把血糖调整好,把血脂管理好它,这种天气,饮食一定要注意,特别是老年人,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膳食比较合理,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一定按照比例来
图片


李清照有句词,“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虽然写的不是现在季节,但这一冷一热的,也是最难穿衣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听张店中医院大夫的提醒,耐心点,别着急。千万不能着了“倒春寒”的道儿。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