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已正式启用!告诉爸妈赶紧办(附操作流程)
中华宽带网 2021-03-02 14:30:29 字号:- +
3月1日,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省大数据局联合发布
《关于启用<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的通知》
(以下简称《通知》),
确保老年人能够快捷享受各项老年人优待政策。

《通知》明确

《老年人电子优待证》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启用,与其他证件具有同等效力,均可享受山东省老年人各项优待政策,各市互认、全省通用。《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的申领遵循自愿申领、即时办结的原则。需申领电子优待证的老年人,本人或委托他人通过“爱山东”APP,按流程申请,即可生成《老年人电子优待证》。

《通知》要求

各地要高度重视《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办理工作,为老年人做好传统方式与智能化方式并行服务工作。要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推行《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的意义和证件申领使用流程。各政务服务大厅、办证窗口、村居(社区)要在显要位置张贴、放置有关宣传材料,提高群众知晓率;要动员家庭成员、志愿者协助老年人完成《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申领,并教会老年人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各市卫生健康委、大数据局要积极同本级交通、文旅、体育等部门对接,优化工作流程,实现互通互认。提供优待服务的单位要严格落实有关规定,不得要求老年人同时出示其他证件或另行办理其他凭证。各市可视《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应用情况,适时推行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人优待证实体证,进一步减轻老年人办证负担,不断提高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申领流程




重要通知
赶紧告诉身边人!




来源:山东省卫生健康委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