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两会时间】全国“两会”上有淄博好声音——连线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
中华宽带网 2021-03-08 09:14:45 字号:- +

两会时间

图片

  3月5日,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在北京接受了淄博日报、淄博晚报记者的电话采访。

淄博日报

图片
图片

淄博晚报

图片
图片

淄博政务监督

图片
图片

搜狐

图片
图片

孝妇河畔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国“两会”上有淄博好声音

连线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

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

图片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深化国有林区林场改革,加快推进重要生态屏障建设,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森林覆盖率达到24.1%。作为一名来自基层林场的全国人大代表,我由衷感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说起参加全国“两会”,孙建博感触更深,淄博市原山林场建场64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之所以从荒山秃岭的‘要饭林场’,变成了森林覆盖率94.4%的幸福、最美林场,就是始终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就是始终践行了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就是始终坚定了“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理想信念,始终不等不靠,做艰苦奋斗老黄牛、创新发展拓荒牛、为民服务孺子牛,拼命干出来的。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原山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林场保生态,企业创效益,公园创品牌,实行“一场两制”创新发展模式,值得全国推广、借鉴。大家“一家人一起吃苦,一起干活,一起过日子,一起奔小康,一起为国家做贡献”,在全国率先闯出了保生态,保民生,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科学之路,人人过上了山绿、场活、业兴、林强、共同富裕的好日子!


  现在的原山,已经建成生态美、百姓富的现实样板,已成为休闲度假、森林康养、红色教育和弘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的典型范例,已经成为中央国家机关党校首批党性教育基地、国家林草局管理干部学院原山分院、中共国家林草局党校原山分校和全国“自然教育实验学校”。每年有10万人次的党员干部在这里参观培训、调研考察、挂职学习。


  “我们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毫无保留地把原山模式、原山经验、原山精神提供给大家。”孙建博说,“作为人大代表,把党的意志、人民的期盼写成建议,带上两会,是我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这次两会,我带来了44份建议。其中,就有关于充分发挥山东半岛城市群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龙头作用、关于加快推进滨淄临高铁建设、关于全面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全面落实‘两山论’等建议。”


  孙建博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已经开启了“十四五”拼命干的号角,将创造出更多、更丰富的生态文明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