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两会声音:以制度规范青少年使用电子产品势在必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3-11 08:31:01 字号:- +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六盘水市实验小学教师吴明兰特别关注到过度使用电子产品对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问题。根据调查显示,我国青少年近视率已经达到了53.6%,高中青少年近视率甚至超过了80%。

吴明兰表示,虽然相关部门通过文件、规定等形式作了要求,进行了治理,学校更明令禁止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进校园,但因缺乏法律依据做支撑,收效甚微。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也认为,在近视防控这一工作中,学校不能“孤军奋战”,要在全社会要构建起青少年绿色用眼的环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