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发布最新通告!关于疫苗接种,这些人群请注意
中华宽带网 2021-04-10 10:50:34 字号:- +

近日

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
关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通告

要求

各经营单位、各市场主体

快速推进疫苗接种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新冠肺炎的预防,接种疫苗最有效!这个世界真美好,有你陪伴最重要!珍

各市场主体,各相关经营单位和个人

    为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省、市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有关要求,现按照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制定的《张店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实施方案》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对有关具体事宜进行部署与说明:

一、区分轻重缓急、快速推进接种。

根据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和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经营单位、各市场主体集中地管理运营者要根据从业者行业、年龄等排出优先顺序,着重考虑必要性、需要性,按照先慢后快、从实践中选择最佳方案的工作节奏,不断总结经验,扎实、稳妥、快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

二、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

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但应知晓疫苗是预防传染性疾病最有力武器,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有效方法。只有人群中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才可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传播蔓延。因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均应接种新冠疫苗。

三、巩固抗疫成果、接种防控统筹。

各相关单位和个人要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策略,要继续倡导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尤其是受种人员要落实好“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公众也要坚持“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四、强化责任落实、做好宣传推动。

各市场主体,各相关经营单位和个人要全面落实接种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要积极配合镇(街道)结合实际制定的疫苗接种具体实施方案的组织实施。各市场主体集中地管理运营者要充分利用各类业户群、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宣传《张店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总体实施方案》,积极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消除接种顾虑,积极引导本行业、本区域人员集体预约接种。各行业中的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积极动员亲朋好友等进行接种,努力实现“应接尽接”。另外,按照疫情防控网络化管理的要求,应充分动员各类市场主体有序纳入社区居民接种网络管理,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安全开展。已经做到全员疫苗接种的业户要主动向社会公示,方便群众放心安全消费。        


附:张店区各镇办接种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源:张店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