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公告!淄博市委巡察组进驻这些单位
中华宽带网 2021-04-16 09:21:03 字号:- +

淄博发布

十二届淄博市委第十三轮巡察公告

4月中旬至6月下旬

淄博将对这14个部门开展巡察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和《中共淄博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淄博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等相关规定,淄博市委决定于2021年4月中旬至2021年6月下旬,开展十二届淄博市委第十三轮巡察。


图片

巡察对象


此次巡察对象为淄博市人大机关、淄博市政协机关、淄博市政府办公室、淄博市生态环境局、淄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淄博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淄博市医疗保障局、淄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淄博市政府研究室、淄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淄博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淄博市物流产业发展中心、淄博市文化旅游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同时,延伸巡察淄博各区县生态环境和医疗保障分局。



图片

巡察内容


巡察中,将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相关规定,重点把握“三个聚焦、一个突出”,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更好地服务和推动淄博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将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紧紧围绕政治巡察监督要求,着力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政治建设情况;党组(党委)发挥领导作用,履行本部门本单位核心职能情况;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情况;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


将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点关注为民服务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


将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盯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重点关注领导班子建设情况,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干部担当作为情况。


将突出服务大局、推动淄博市中心工作情况。紧紧围绕淄博市委中心工作,纠正工作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推动淄博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干净清爽、务实担当的良好政治生态。重点关注淄博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情况,锤炼“淄博作风”情况,着力发现落实不力问题。同时,还将对其他需要巡察的内容进行巡察。


图片

巡察方式

各巡察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待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公开。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