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很重要!市委召开的这个会研究了这些事……
中华宽带网 2021-06-04 09:00:05 字号:-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强调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推进全面深化改革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篇章

淄博日报/淄博新闻网/掌中淄博

特约记者 王泽 记者 张晓军 刘鑫 摄影报道
6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以及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曙光,市政协党组书记毕荣青,市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副市长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会议,着眼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瓶颈,着眼提升民生工作水平,提出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要求和思路举措,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性的解决方案,为我们做好相关领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着眼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充分发挥我市科技积淀比较丰厚、科技工作者数量较多的优势,全力打造高能级科技创新平台体系,激励激发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组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双培育”工程,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切实发挥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导向作用,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我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淄博力量。要扎实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在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上,切实强化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大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在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上,强化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属性,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确保群众负担总体稳定、医保基金可以承受、公立医疗机构健康发展可持续;在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上,加快构建生态保护补偿标准体系,科学界定保护者与受益者权利义务,形成受益者付费、保护者得到合理补偿的运行机制;在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上,处理好“拆建”和“保护”的关系,坚决防止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遗产遭到破坏和拆除。要着眼长远发展,立足淄博实际,扎实做好应对人口老龄化工作,积极引入优质养老资源,加大“长者食堂”、养老院等养老服务设施供给,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模式,推进养老工作提质增效。要认真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完善扶助关怀制度,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加快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公平对待生育后的女职工,尽最大努力解除生育家庭的后顾之忧,为三孩生育政策落实创造条件。
图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出品:淄博日报社融媒体中心

来源:掌中淄博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