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广播电视台助农蜂蜜添新品,优质蜂王浆来啦!
中华宽带网 2021-07-16 08:30:01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淄博广播电视台助农蜂蜜

连续十二年品牌活动

奉献高品质放心蜜

     现在又上新产品啦! 


      


      五月的鲁中山区美如画,除了次第开放的槐花,还有这一片片金灿灿的油菜花,在这里能听到很多小蜜蜂嗡嗡作响,除了花蜜,这些辛勤的小蜜蜂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呢?





蜂业专家 张传武:

“油菜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蜜粉源植物,并且它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是什么,它又有粉,又有蜜,那小蜜蜂不光可以采收到非常好的油菜花粉,还可以采收非常优质的油菜蜜,那有了粉,有了蜜之后,小蜜蜂就可以分泌出非常好的蜂王浆。”

       那什么是蜂王浆呢?其实,蜂王浆是青壮年蜜蜂食用花粉后分泌的一种乳状物,类似于哺乳动物的母乳,专门供给将要变成蜂王的幼虫的食物,也是蜂王终身的食物,蜜蜂的生命周期在1到6个月不等,但蜂王的寿命能达到5到7年,终身食用蜂王浆是蜂王长寿的主要原因。



       一只蜂王每天大约可以排出2000只卵,这2000只卵的重量加起来,要超过蜂王本身的体重,而这其中的关键就在于蜂王的每天吃的食物,蜂王浆里。蜂王浆根据采收时间,分为春浆、夏浆和秋浆,其中以5月中旬以前采收的春浆为最好。




蜂业专家 张传武:

“那这个时期采收出来的蜂王浆,我们叫油菜蜂王浆,这也是高级别的蜂王浆。

       新鲜的蜂王浆为粘稠的浆状物,颜色呈乳白色或者浅黄色,由于蜂王浆对热极不稳定,因此低温保存对于延长蜂王浆的保质期非常重要,零下18度以下的条件下,蜂王浆可以保存数年,因此为了保持蜂王浆的活性,蜂农收集到的蜂王浆,将会立即送到冷库。




蜂业专家 张传武:

“那大家所看到的就是蜂王浆的原料,我们每一批进入厂的蜂王浆的原料,都是由我们的养蜂人来采集生产的,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每一个原料上面,都有我们淄博地区的养蜂人的一个信息,都有一个编号,这就是蜂王浆的一个原料,这是在一个零下18度以下的这样的一个室温下来进行保存,然后这个原料我们会进行一个抽样,然后到我们的实验室进行一个全方面的检测,所有的项目全部检测合格之后,我们就会把它做成成品。”

      在灌装之前,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对蜂王浆进行全面的检测。



蜂业专家 张传武:

“蜂王浆我们主要测的一个是抗生素,就说这个是绝对不能检出的,同时蜂王浆里面,非常有可能有重金属污染,有重金属的超标,所以对这个重金属也要进行一个检测。像铅跟砷,它的检测结果是未检出,它是按照整体的一个养蜂的要求,它里面所用的所有的器具,那都是绝对安全的,同时在这个指标里面,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10羟基2葵烯酸,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王浆酸。”





蜂业专家 张传武:

“王浆酸越高代表这个品级呢就会越高,我们根据国家的标准是1.4%,而咱们淄博电视台的这个蜂王浆,我们是要让它达到1.6以上,也就是说达到了中国出口蜂王浆的一个标准,大家可以看一看,它的实际的检测值是1.62%,也就是说这一批次的蜂王浆是达到出口级别的,也就是说达到出口级蜂王浆的,这样的蜂王浆的原料出品的蜂王浆,我们才可以在我们的这个产品上,写上出口级蜂王浆这几个字。有了这样的一个检测报告,然后再加上我们规范的生产,这样出品的蜂王浆,就是高品质的出口级蜂王浆了。”


目前,出口级的蜂王浆已经到店,需要的朋友可以到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助农蜂蜜服务中心选购。此外,当季的成熟洋槐蜜、山花蜜以及枣花蜜已经摆在了助农蜂蜜服务中心的货架上,欢迎大家选购。





市广播电视台助农蜂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苗彩晓:

“成熟槐花蜂蜜100元4斤,成熟枣花蜂蜜100元4斤,成熟山花蜂蜜100元5斤,购物满200元,赠送价值19块8的贝葛蜂胶皂一块。”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助农蜂蜜服务中心



淄博广播电视台助农蜂蜜

12年铸就爱心品牌



2021淄博广播电视台助农蜂蜜

咨询电话:3175000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淄博科教


视频号:有点淄博


抖音号:新视窗

(保存图片,使用抖音app扫码,加我好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