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非机动车围栏来了!路边的非机动车得往这里停放!
中华宽带网 2021-07-19 20:22:41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淄博科教
淄博科教
有料、有温度、有态度就在淄博科教!
公众号

为进一步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张店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率先推广安装非机动车围栏,解决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以前这里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太多了。”日前,当市民张女士谈起小区附近的环境变化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现在齐赛科技城附近道路宽阔了不少,路面也干净了。”

令张女士欣喜的变化还要从张店区整治非机动车停放乱象、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说起。记者了解到,以前单是北西六路公园辖区每天共享单车的投放量就达到200至300辆,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普遍。张店区在全市率先推广非机动车围栏,各镇、街道经过排查走访,充分听取沿街单位、商户和居民的诉求和建议,按照“应设则设、能设尽设”的原则,在辖区内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做到还路于民、便利于民。

同时,张店区还按照“片区化”责任机制,组织安排干部、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及城管中队队员加强对区域内非机动车停放的常态化巡查管理,采取步行踏勘的方式,对辖区内车流量较多的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排查整治,对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盲道等行为,及时发现、规范到位,对未找到车主、乱停放的车辆进行集中清理,切实改善非机动车乱停放这一现象。今后,针对非机动车辆乱停放问题,张店区将在深入分析交通流量、停车需求的基础上,采取增加供给、智能管理等举措,形成有效管理机制,因地制宜解决停车乱象。




来源:爱张店app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淄博科教


视频号:有点淄博


抖音号:新视窗

(保存图片,使用抖音app扫码,加我好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