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大赛风采展】淄博市标准化研究院 王安冉
中华宽带网 2021-07-23 16:29:02 字号:- +
  新视窗热线:3175000


淄博市标准化研究院
 王安冉
“岗位建新功·比武庆华诞”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大赛一等奖


俗话说,得标准者得“天下”,企业通过制定标准提高行业话语权,从而赢得竞争优势,正日益成为淄博高新技术企业的共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踊跃加入标准制订的行列中,怎么样服务好这些企业,就成了淄博市标准化研究院考虑的问题。今天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大赛风采展中,我们就一起来认识一下淄博市标准化研究院的王安冉,看看她是如何提高自身服务意识,打造窗口标杆的。




王安冉

今天一大早,王安冉就来到淄川区泰展机电有限公司,上门为公司的技术人员提供标准化方面的咨询与培训。

对于企业技术人员提出的问题,王安冉都认认真真进行解答,并给出自己的建议,为企业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质量标准体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这样的上门服务,对于很多第一次接触标准化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而谁能想到,这位服务热情周到、业务能力强的小姑娘竟然是一位刚刚毕业一年的大学生。


王安冉
市标准化研究院

作为一名工科学生,标准化对我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看着办公室里同事们忙碌的身影,我也想尽可尽我所能的去帮助他们。这时领导看到了我的想法,并对我提出了从零开始岗位练兵八大要诀。很快我就熟悉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并迅速掌握了工作技巧投入到工作当中。


王安冉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2020年8月通过“名校人才特招”来到淄博市标准化研究院工作。刚刚上班不久,就正好赶上了新的国标T1.1于2020年10月1日正式实施,这是开展标准制定活动必需掌握的一门基础技术,为了尽快掌握这门新知识,王安冉开始了夜以继日的学习,并延伸学习了标准化的其他基础知识。


王安冉
市标准化研究院

刚入职的我认为标准化是一项非常简单的工作,但是随着工作的不断进展,我才知道标准化是一项高深的学问。为此我在日常的工作中积极学习标准化的相关知识,及时向领导和同事请教相关的问题。同时我也积极的参加省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的关于标准化知识的相关培训,在培训过后我对标准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我也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的时间,不断的学习相关知识,力求早日在标准化领域成为专家。



正是凭着这股唯旗是夺的精神,王安冉迅速积累着知识和技能,并以所知所学帮助企业、服务企业。在商品条码室工作期间,王安冉积极学习条码注册、续展、企业名称变更、条码生成等知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在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时,她积极向行业权威学习请教,在日常工作中她也经常与其他同事交流工作经验。


王安冉
市标准化研究院

作为我院面向企业的服务型窗口,服务态度就显得尤为重要。每天我们都要接听来自企业关于商品条码事项的咨询,我们按照一次性告知的原则,告知企业办理条码需要携带的材料、办理的地点以及所需要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用礼貌的用语,不断耐心的回答企业的相关问题,在不断回答问题的过程中,我对商品条码也有了更深的理解。


经过一年的努力,王安冉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都取得了飞速提高,在近日举行的“岗位建新功·比武庆华诞”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大赛中,王安冉获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祝峰
市标准化研究院

王安冉通过人才特招进入我单位后,勤奋好学,刻苦钻研,积极主动向身边的同事请教,服务意识强,热情周到,多次受到前来办理业务企业人员的好评。下一步我们将以岗位练兵比武大赛为契机,号召全体职工提高标准化服务水平,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全力服务于我市高质量发展。



更多精彩内容点击视频观看↓↓↓↓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淄博科教


视频号:有点淄博


抖音号:新视窗

(保存图片,使用抖音app扫码,加我好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