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张店南京路、联通路要试行智慧化停车管理!800元停车券免费领……
中华宽带网 2021-08-11 09:22:16 字号:- +

张店区南京路(鲁泰大道-和平路路段)、

联通路(世纪路-原山大道路段)

两侧非机动车道施划停车泊位,

拟试行智慧化管理。

8月10日至15日,公开征询意见!

图片

8月9日

张店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

张店区南京路、联通路泊车管理

试运行征询意见方案

 ↓↓↓

为规范城市管理,解决和改善中心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现象,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决定在张店区南京路(鲁泰大道—和平路路段)、联通路(世纪路—原山大道路段)两侧非机动车道施划停车泊位,拟试行智慧化管理。


图片

一、 指导原则


1.坚持惠民利民便民。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为目的,以规范管理为主要目标,使城市资源惠民便民、让利于民。


2.严格执法与市场化管理相结合。坚决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城市管理规定的相关标准执行,通过智慧化管理,规范停车秩序,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停车环境。


3.统一又有区别原则。统一建设和施划标准,根据不同区域的停车需求,实行一路一策、一域一策的管理办法。


图片

二、 泊车管理


(一)免费泊车时段
1.夜间及法定节假日免费停放。每天19:00-07:00(次日)免费停放;国家法定节假日全天24小时免费停放。


2.所有泊车位即停即走(临时停车15分钟以内免费)。


3.学校及大型商超附近以外的其他路段,非国家法定节假日中午12:00-13:30免费停放


4.南京路祥瑞园小学附近(宏程国际—华光路)两侧、南京路市实验中学(新村路和平路)两侧,按照交警部门规定的接送学生时段免费泊车


5.淄博市委市政府、张店区委区政府另有规定的时段。


(二) 免费泊车以外的时段实行市场化管理
主要目的是运用市场机制,着力解决“停车难”、“停车乱”及“僵尸车”等问题。


1.南京路万达广场附近(盛湖路—中润大道)、南京路和联通路宏程国际商务区附近(联通路—华光路、南京路—重庆路南侧)路段,停车超过15分钟后计时收费,每停车1小时按2元收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上不封顶。


2.除接送学生的时间段外,南京路祥瑞园小学附近(宏程国际—华光路)两侧,南京路市实验中学(新村路和平路)两侧,每停车1小时按2元收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上不封顶。


3.南京路、联通路在上述1、2中以外的其他路段、时段,停车超过15分钟后计时收费,每停车1小时按1元收费,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算,上不封顶。


图片

三、发放免费电子停车券


试运行期间向社会发放免费电子停车卷,发放总额1000万元,用以抵扣在试运行路段停车产生的停车费。有停车需求的车主在领取免费停车券后,可在路段试运行期间免费停车。


(一)发放方式
 1.该免费停车券为定向停车券,仅供在该两条试运行路段路侧泊车时使用,超出两条试运行路段不可使用。


2.根据计费方式不同,每位车主在试运行期间每月最高可领取价值800元的免费停车券。


3.领取方式:车主可通过应用商店搜索下载“淄博慧停车”APP,使用本人手机号注册并绑定车牌号,即可收到“淄博慧停车”APP自动发放的免费停车抵扣券。


扫码下载淄博慧停车

领取800元免费停车券▼

图片

停车券查看方式:打开“淄博慧停车”APP,点击右下角“我的”,点击查看“优惠券”。


4.发放时间:8月15日至9月30日


5.免费停车券在车主下载APP注册并绑定车牌后自动发放,领取后仅限当月使用,月底最后一天自动失效。


(二)无感支付

在车辆驶入、驶离停车位的过程中无需打开“淄博慧停车”APP手动核销免费停车券,淄博慧停车APP将根据车辆停放时长,自动抵扣核销相应日期、相应面值的停车券。


图片

四、管理要求


1.路侧泊位须按箭头方向顺向入位停放,违者拍照;无泊位处禁止停放,违者拍照。


2.军车、警车、消防车、抢险、救灾、救护及残疾人专用车辆(持有效证件)等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免费的车辆可全天免费停车。


3.收费方式:淄博慧停车APP、微信或支付宝扫码、人工收费等方式。


4.征求意见时间:8月10日至15日     


5.联系方式:

市民可拨打智慧停车淄博市

统一客服电话400-7655177 ,

通过邮箱

zibohuitingche@163.com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淄博慧停车”进行留言。

转自  今日张店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