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紧急健康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1-09-15 17:06:43 字号:- +

【淄博市疾控中心发布】

紧急健康提醒


910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报告多例新冠肺炎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随后泉州市、厦门市也有病例报告。随着双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切实做好入淄返淄人员的健康管理,淄博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

一、积极配合,做好防范和报备。


中高风险地区来淄人员,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轨迹有交集的入淄返淄人员,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配合社区采取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核酸筛查、健康监测、隔离观察等管控措施。在此提醒,自8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旅居史的人员;830日以来有厦门市旅居史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或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接受风险评估、健康管理和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主动配合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二、关注疫情动态,合理安排出行。

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入淄返淄后要严格遵守我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保持防护意识,遵守常态化防控措施。

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遵守公共场所防控要求,各类人员聚集场所应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  

四、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平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或腹泻等不适症状,应及时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及时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请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到附近接种点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4日

点击下方查看最新风险等级



点击下方查看淄博市各区县疫情防控政策咨询服务电话





来源: 淄博疾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