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唱支山歌给党听——“宏仁堂”杯2021淄博市中老年才艺大赛开启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16:34:00 字号:- +

“唱支山歌给党听 我把党来比母亲…… ”一曲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宏仁堂王府井门店上空飘荡,引发观众阵阵热烈地掌声。9月15日下午,“宏仁堂杯”2021淄博市中老年才艺大赛正式启动,共有29支参赛队伍参加了当天的初赛。

本届大赛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淄博市广播电视台,淄博市养老服务平台,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联合主办,山东华信宏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超出席并致辞。

张超说,一年一度的淄博市中老年才艺大赛在金秋时节开启正当时,大赛连续举办13年,从最初十几个节目到现在几百个节目,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与喜爱,大家参与积极性高,是淄博全市范围知名度较高的中老年文体活动的精神盛宴。

张超表示,今年是建党百年,国庆节即将来临,在这个时候举办2021淄博市中老年才艺大赛意义重大。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国家倡导运动、健康合理饮食,调养身心和谐,健康快乐。淄博市中老年才艺大赛不仅是广大老年朋友愉悦身心的、陶冶情操的舞台,更是广交朋友、快乐生活的舞台。

比赛在二重唱《不忘初心》中拉开序幕,优美动听的歌声吸引着周围居民前来观看。舞蹈《沂蒙情》、《春知沂蒙》、《幸福欢歌》等舞姿优美。20人组成的表演唱《苦菜花》感情饱满,富有感染力。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阵容整齐,深情演绎,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旗袍走秀《小小新娘花》、京剧《七律长征》更是演绎了国粹美,收获了阵阵掌声。

参加本次初赛的节目中,个人独唱节目占多数,既有《沁园春雪》、《微山湖》等红色歌曲,也有《黄河水绕着准格尔流》、《我爱你 塞北的雪》、《兵哥哥》、《英雄赞歌》等经典流行歌曲,还有个人才艺展示、互动问答等节目。现场观众更是热情高涨,掌声不断,并随着旋律一同欢唱。

本次活动共计参赛29支队伍,参赛团队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场展示表演,200余名中老年朋友参与,从不同角度呈现出老年人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淄博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展示了淄博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新时代的社会风貌。

淄博市中老年才艺大赛旨在通过中老年朋友自发广泛地参与,充分挖掘中老年朋友的各种才艺,给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和相互学习交流的良机,全面展示当代中老年人热爱生活、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和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据悉,本届活动将在全市各区县举办21场海选,最终选出优胜节目进入决赛。

(王明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