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非机动车专项整治!淄博这里出手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16:40:14 字号:- +

注意!注意!注意!

临淄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市容秩序,杜绝城区道路两侧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压盲道行为,助力“双城双创”工作,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城区街道办事处于9月15日-17日集中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渐渐忽视了盲道的作用,进而在盲道上堆放物品,甚至将非机动车停在上面。根据淄博市城管局《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的要求,临淄区开展本次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为盲人出行带来便利,同时唤醒市民关爱盲人的意识,让盲人的权益得到更好的保障。

  本次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的整治范围为牛山路、桓公路、遄台路、天齐路等临淄城区商场、医院周边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区域。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通过劝导和教育的方式,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市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和相关管理规定,引导广大市民自觉认识到乱停乱放非电动车对城市环境造成的负面影响和安全隐患。同时,对于不听劝说、执意乱停乱放的,则由辖区综合执法中队按程序拉至指定位置,车主本人需前往辖区综合执法中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淄博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后,按程序办理车辆领取。

  执法人员督促沿街门店商铺维护好各自门前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并向沿街商户、居民群众发放“非机动车文明规范停放倡议书”,宣传引导群众将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在车位上。

  此次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执法车辆10辆。通过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盲道停放现象加以整治,宣传引导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有力地维护了停车秩序,保障残疾人安全出行,提升了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需要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呼吁广大市民,文明停车,规范停车,爱护市容环境,维护城市秩序,增强文明意识,做城市文明的引领者、践行者、守护者,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临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