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15:40:16 字号:- +

为保障节日期间消费安全,维护节日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张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日市场检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定期检查药店、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督促经营者落实好经营场地设施消毒、顾客体温检测、基本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八项要求的公开曝光。

二是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以大中型商超、网络订餐单位、综合体等为重点单位,重点排查肉、米、月饼等节令食品是否存在过期变质、是否按贮存条件存放、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等,重点检查许可资质、索证索票、加工操作环节、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严厉打击经营“三无”食品行为,规范餐饮服务经营秩序。

三是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重点检查生活必需品、节令消费食品的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等情况,着力规范餐饮、购物、停车等环节的价格秩序,严厉打击查处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四是营造文明节俭氛围。在经营场所在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宣传内容海报,鼓励商家采用提供“半份菜”、引导适量点餐、提供公筷公勺等方式,引导消费者文明就餐,带动行业文明风尚。

在此提示消费者,如发现消费权益受到损害,请保存好票据等资料并及时拨打12345。同时,建议消费者科学点餐,自觉“光盘行动”,携手参与双城同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