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身边的感动:平凡民警 警心不凡
中华宽带网 2021-12-02 16:49:57 字号:- +

2019年4月9号上午,一段网上寻亲的视频引起了丁乃勇的注意。


视频中,这位口齿不清的老人自述是桓台人,留着眼泪期盼找到亲人、找到家,丁乃勇马上联系上了视频的拍摄者——“让爱回家”志愿者张先生。据张先生介绍,视频里的这位老人目前在广东清远市救助站,非常迫切希望回家。丁乃勇随后又与广东省清远市救助站的黎站长取得了联系,从对方口中,他又进一步了解了老人的一些信息。



通过进一步工作,丁乃勇得知,老人自称是淄博桓台人,但是他只会写自己的名字孙庆玉,其他信息无法提供。在得到这个消息后,丁乃勇迅速行动起来。因为长期负责社区警务工作,又是一个闲不住的热心肠,老人的遭遇让老丁感觉,他应该去帮助一下这个远在广东的桓台老人。



丁乃勇通过排查,最终确认寻亲视频中的老人就是永富村的村民孙庆玉。



帮助离家30多年的老人回家等等这些事,都是丁乃勇社区警务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2008年10月丁乃勇调入桓台县公安局从事社区警务工作以来,他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帮助、帮扶辖区群众的事情了。用他的话说,基层派出所调处纠纷,化解矛盾,巡逻走访虽然琐碎复杂,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事就是他的工作内容。



为了构建社区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常态化机制,实现矛盾纠纷调处的最佳效果,丁乃勇积极探索“小事不出所”的经验模式,让老百姓听得进去,愿意去积极处理。今年以来,已成功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0起,成功率超过80%。在丁乃勇的带动下,国里派出所的民警们热情高涨,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大家纷纷把扎根社区一线、倾情服务群众当作了工作标准去看齐。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