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最美劳动者】金牌工匠——夏京亮
中华宽带网 2022-01-06 18:13:30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激发职工技能技艺水平和创新创造活力,助力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市委组织部、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开展了培养选树“淄博金牌工匠”活动。活动中,全市各行各业职工立足本职、苦练技艺、岗位建功,踊跃参与到争当“金牌工匠”活动中来,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当好主力军、助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劳模(工匠)引领技术创新竞赛活动,工匠精神、工匠人才成为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为淄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经过层层推选,市活动组委会决定,20名同志被评为2021年度“淄博金牌工匠”,30名同志被评为“淄博工匠”。


最美劳动者


最美劳动者系列报道

金牌工匠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新品研发班班长夏京亮



眼前的这位就是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新品研发班班长夏京亮,2006年入职开始,他就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产品知识,仅用了短短3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设备产品接线以及调试工作,通过不懈努力,一年时间内便精通了各型号灭菌设备产品原理,并能熟练完成设备组装调试。





2021淄博金牌工匠  夏京亮:

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不熟悉,因为当时厂里也给我分配了师傅,一开始是电工,开始的连线,就和现在一样,连线、布线包括很多操作,刚开始也是一头雾水,新来的,刚开始从事这个工作也不熟悉,但是王辉老师她也是很仔细教着我一步步的,尤其我当时的张金辉师傅,看他平常不是很忙但是效率很高,但真正我自己从事的时候, 一般一个月只干两台柜,当时我们的师傅能干上六七台设备,当时我们觉得还是锻炼基础技能,让我印象比较深,包括我们自己也对技能的沉淀,我从2006年来到2007年锻炼,一直到2008年也是积极的不断地锻炼基础技能,当时从2008年的时候,我就成长为公司的技术骨干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入职两年后,夏京亮创下了在7小时内完成一台DMED设备整机装配及一周内完成4台高档平移门设备整机装配调试发货记录,至今无人打破,2019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创新工作室,参与研制了全球首创过氧乙酸灭菌器,到目前累计完成107台新产品试制转化工作,配合技术完成千余项技术改进;设计工装、生产线等改善创新41个;上报合理化建议436条,为公司累计节省850万的生产成本。





2021淄博金牌工匠  夏京亮:

还是自己干活的时候要动脑子,因为我干活是比较需要钻研,很多东西比如去仓库领个料什么的,我一般的是不可能缺一个东西再去领,再一遍一遍的,我只是感觉这个活不急了,我就暂时放下,再忙另一个活的同时很多东西要统筹兼顾,干一个活的同时 ,我们再腾出时间来干另一个活。


//


2016年夏京亮负责高温灭菌现场工艺,先后参与《MAST脉动真空灭菌器组装作业指导书》、《蒸汽灭菌器组装基本要求》等标准的编写,积极推动企业灭菌器设备标准化实施,2020年参加金蓝领技师培训,取得钳工技师资格证书,2020年带队参加淄博市首届乡土人才技能比武,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今年10月份,夏京亮被评为了2021淄博金牌工匠,规范操作,以身作则,改善创新,提质增效,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国人用上了更好、更先进的医疗器械。





2021淄博金牌工匠  夏京亮:

秉承的就是一心一意,首先是一心就是细心和专心,干事情的时候 一般我们工作共事的时候,我们现在手机也是不带着,专心的干一件事 ,再就是一意就是创新思维,包括我们现在的工作室也是用创新带领大家新的思路,包括今天觉得挺好的方法,有可能我明天觉得今天的方法也不对了,用一个创新的方法不断挑战自我。




夏京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追求卓越、勇于创新,拼搏进取,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新时期企业职工的勃勃生机和崭新风貌,对未来的打算夏京亮说,他将继续专注于自己的行业,并带领自己的团队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发扬工匠精神。





2021淄博金牌工匠  夏京亮:

工匠我觉得还是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工匠带头引领,以一个人起着模范带头,树好标杆,然后带领着大家共同进步,对明年的规划就是我们明年打算上报市级的包括更高级别的奖项,带领我们自己的团队,包括在后年报第三批新华医疗工匠很高的奖项,起到引领作用,希望大家也是不断地创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