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太紧俏了!年前家政开启“春节模式”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16:32:45 字号:- +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

家庭大扫除也提上了日程

家政市场

也开启了“春节模式”


记者走访我市家政服务市场后了解到,受春节保洁旺季推动,家政服务市场已经火起来,家庭保洁成为市场的“香饽饽”。



一大早,来自千喜家政的保洁员李大姐就和两个同伴来到了淄博高新区一个高档住宅区,佩戴口罩,防疫消毒,落实防疫措施,收拾停当之后,和住户进行简短的交流,然后就开始安排工作,全屋保洁,收纳整理,每个人开始忙碌起来。李大姐告诉记者,她从事保洁行业已经有八个年头了,每年的春节前夕,是他们这个行业最为忙碌的旺季。


千喜家政保洁员 李翠萍:

平时一天也就干一两家,过年之前客户多,需求量大,一天能干三到四户,光擦玻璃的话两到三个小时就可以,整体保洁的话需要增加到四到五个小时


    李大姐所在的千喜家政公司,临近春节,负责接听咨询电话的工作人员业务量也增多,其中大部分电话都是预约春节前保洁业务,公司家政部王经理告诉记者,春节前家政业务尤其是家庭保洁业务是平时的一倍多,已经预定到了一月二十号


山东千喜现代家政管理有限公司家政部经理 王翠真:

正常服务的保洁员原来三到五组,一天能干两家客户,现在我们增加到八组保洁员,每一组能安排到三到四家客户。


记者从市区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每年进入农历腊月之后,家政市场需求量就开始增大,家政公司的订单也会较日常明显增多。保洁服务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


张店某家政公司负责人:

您尽量早点,现在已经到6块钱了,我的意思过了15号以后可能就8块9块10块了,一天一个价,阿姨宁可擦窗户也不愿意去做整体保洁,整体保洁时间长,麻烦。


多家家政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岁末年初的保洁服务预约明显增多,有的到了平时业务量的三倍多,甚至有些家政保洁公司的客户订单业务已排至农历腊月二十七、八,生意非常红火。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想要请家政擦玻璃,进行家庭保洁的,最好提前预订。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