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春节临近,逛花市去喽~
中华宽带网 2022-01-19 16:38:45 字号:- +

过新年

怎能少了花卉绿植

随着春节临近

花卉绿植也成为了不少家庭

“年货清单”上的新宠

扮靓居室、走亲访友

助力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今天就带大家走进花卉市场

感受一下新年的新鲜气儿



绿植区



琴叶榕,叶子因为像小提琴一样,所以取名叫琴叶榕,寓意蒸蒸日上、吉祥如意。
翡翠竹,寓意节节高



除了琴叶榕和翡翠竹,还有另外十几种绿植供大家选择,由于绿植普遍叶子大,株型也大,适合大户型以及部分办公场所。






花卉市场工作人员 王燕:

正常的花卉绿植需要见光、通风、浇水,比如说金钱树,就适合要20来天浇一次水,不要浇的太多,有一些花一般一周一浇就可以了。








花卉区




各种观赏型花卉非常受市民欢迎,其中最受欢迎的,要数花色各异的蝴蝶兰了。



除了常见的满天星、大辣椒、喜乐年华、光芒四射、金蝶等蝴蝶兰品种,很受欢迎,还有很多新品种,如樱花、绿熊、白雪公主,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喜好。


樱花

绿熊

白雪公主


工作人员说,花卉总共有二十多种,主要以兰花科和菊科花卉为主,花朵鲜艳,大小适中,花期长,好打理,长期以来非常受市民的欢迎,随着大家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将会有更多的品种走进大家的生活。

北美冬青,在4月份到5月份开小白花,花落之后,逐渐开始长果,果子从绿色慢慢变成红色,一般到过年的时候,就变成深红色了,特别喜庆。

北美冬青以前作为园林设计来培育的,后来经过培育,慢慢成为家庭的一种观赏植物了。


养花小提示:在平时打理花卉的时候,不要太过于勤快,一年一施肥,10天一浇水,保持通风,不要让阳光直射,基本就能把花养好。



春节快到了,周末不妨跟随朋友,带上家人到花卉市场去逛逛吧,寒冷的冬日,置身万花丛中,随手挑上几盆喜欢的带回家,为家里带来一丝春天的味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