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重要变化!事关收入!淄博刚发布通知
中华宽带网 2022-01-19 16:39:22 字号:- +

1月18日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

关于《淄博市住房公积金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

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的通知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依法履职能力,防止行政处罚权滥用,保障行政处罚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山东省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淄博市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结合淄博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实际,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心起草了《淄博市住房公积金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征求意见稿)。现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时间为2022年1月18日至2022年2月18日。如有意见,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反馈。


电子邮箱地址:szfgjjglzxjd@zb.shandong.cn
附件:《淄博市住房公积金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征求意见稿)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1月18日


淄博市住房公积金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

(征求意见稿)

为规范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行为,防止行政处罚权滥用,保障行政处罚相对人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山东省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办法》等有关规定,结合中心实际,制定本标准。


第一条 行政处罚坚持有法可依、公平合理、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


第二条 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


第三条 单位不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手续或者不为本单位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设立手续的
,责令限期办理;逾期未改正,应当进行处罚,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一)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处以1万元的罚款:
1.应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在职职工人数在50人以内的;
2.成立时间在1年以内的。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处以2万元的罚款:
1.应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在职职工人数在50人以上100人以下的;
2.成立时间在1年以上2年以内的。


(三)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处以3万元的罚款:
1.应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在职职工人数在100人以上200人以下的;
2.成立时间在2年以上3年以内的。


(四)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处以4万元的罚款:
1.应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在职职工人数在200人以上300人以下的;
2.成立时间在3年以上5年以内的。


(五)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处以5万元的罚款:
1.应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在职职工人数在300人以上的;
2.成立时间在5年以上的;
3.其他具有从重处罚的情形。


第四条 
单位不配合监督检查,或者在接受监督检查时谎报、瞒报相关信息,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应当进行处罚,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一)单位不配合监督检查或者接受监督检查时谎报、瞒报相关信息,情节较轻的,处以1万元的罚款;


(二)以阻挠、妨碍执法人员进入单位等方式不配合监督检查或者接受监督检查时谎报、瞒报相关信息,情节较重的,处以2万元的罚款;


(三)以暴力、威胁等方式不配合监督检查或者在接受监督检查时谎报、瞒报相关信息,情节严重的,处以3万元的罚款。


第五条 
以提供虚假材料或者利用不存在真实劳动关系的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等欺骗手段提取住房公积金或者获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应当进行处罚,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一)申请或者获取资金数额在10万元以下的,处以1万元的罚款;


(二)申请或者获取资金数额在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处以2万元的罚款;


(三)申请或者获取资金数额在20万元以上或者经教育劝导拒不退还资金的,处以3万元的罚款。


第六条 
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时,拒绝或者阻挠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对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购房人实行不同的销售价格,或者以其他形式增加不利于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件,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应当进行处罚,按以下情形,分别处理:


(一)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比选择商业贷款购买住房单价每平方米高100元以下的,处以1万元的罚款;


(二)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比选择商业贷款购买住房单价每平方米高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处以2万元的罚款;


(三)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比选择商业贷款购买住房单价每平方米高200元以上或者拒绝或者阻挠购房人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或者以其他形式增加不利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处以3万元的罚款。


第七条 执法人员应秉公执法,不得索贿受贿、徇私舞弊,不得滥用职权,不得故意刁难处罚相对人。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的,严格按有关规定处理。


第八条 本标准所称“以上”包括本数,“以内”“以下”不包括本数。


第九条 本标准由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第十条 本标准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022年X月XX日




来源淄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