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赏花灯、闹扮玩!浓浓年味在这里→
中华宽带网 2022-01-24 16:10:56 字号:- +

马上就要过年了

在博山区域城镇

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

赏花灯、闹伴玩

引来不少市民提前来感受年味


赏花灯,闹伴玩,是淄博人春节的传统娱乐项目,也是许多人记忆中的年味。1月20日,“崭新的岜山·怀旧的年”岜山春节民俗活动在博山区域城镇岜山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启动。




活动现场,不倒翁表演、《可爱摆》《饿狼传说》《浪漫樱花》《千年等一回》等快闪舞蹈吸引了市民驻足观看。




花灯以“崭新的岜山·怀旧的年”为设计主题,采用中国红为主调,以中国传统经典故事和岜山人文景观、中医药文化新内涵为主要设计元素。


花车以中医药文化为主题,扮玩以传统民俗扮玩、卡通造型人偶为主要表现形式。


此外,精彩的水幕电影也受到市民追捧。


据了解,“崭新的岜山·怀旧的年”岜山春节民俗活动正式表演一直从正月初三持续至正月二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