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紧急寻人!山东5名密接者到过高铁站、超市、饭店...淄博多地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0:08:06 字号:- +

最新!

山东4地紧急寻人

5名密接者活动轨迹公布

涉及这些超市、饭店



菏泽

记者从菏泽市开发区工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指挥部24日发布了《关于寻找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宋某某的接触者的通告》,详细内容如下:

2022年1月24日,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疾控中心办公室接到菏泽市定陶区疾控中心协查函,定陶区人员宋某某,男,1月20日在济南与确诊病例李某某同餐厅同时段用餐,同时宋某某为维尔康工作人员(发货),判定为密接。

经调查宋某某在1月22日16:00-17:00先后在菏泽经济开发区陈集镇汇合超市(国华路与文化路东北角)、兄弟酒水(陈集村陈孟路东段)逗留,在兄弟酒水购买啤酒1箱,与老板齐某某有短暂交流,现在齐某某已集中隔离。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如在上述时间、上述地点可能与宋某某近距离接触,请立即联系所属镇街、村居(社区)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若隐瞒不报,一旦造成不良后果,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济宁


25日早,梁山县发布关于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韩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的通告。详细内容如下:


2022年1月24日19时,梁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推送的北京市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函,函告我县人员韩某某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存在同时空接触,判定为密切接触者。目前韩某某已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经流行病学调查,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现通报韩某某返回梁山后活动轨迹,寻找与其有密切接触的相关人员:

韩某某活动轨迹

1月22日上午8:30从北京出发,韩某某及家庭成员3人自驾车返回梁山,下高速后15:00左右到韩岗中心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后返回韩岗镇韩岗村家中,未再外出。

1月23日上午9:57,韩某某及3名家庭成员自驾车到韩岗镇上海广联超市购物,全程佩戴口罩,10:33结账,10:35离开超市,韩某某独自返回超市换玩具,11:20左右离开超市。后自驾车回韩岗村家中,未再外出。

1月24日上午9:30左右韩某某及3名家庭成员再次自驾车到韩岗镇卫生院进行核酸检测,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00左右返回家中,未再外出。16:00左右韩某某已纳入梁山县集中隔离点管理。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上述时间与韩某某活动轨迹有重合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镇街、村居、社区或县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凡因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梁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电话:0537-7322964

梁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25日




聊城


2022年1月23日晚,聊城市东昌府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聊城市疾控中心电话通知,高唐无症状感染者的1名密切接触者王某,现居住在东昌府区,要求予以管控。

东昌府区在第一时间对王某进行了集中隔离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截止到目前共排查密接王某次密接27人,涉及东昌府区15人,按要求落实了疫情管控措施,采集王某家庭环境样本15份,同楼道居住人员核酸样本18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余12人按规定进行了信息推送。次密集人员核酸样本15份正在等待实验室结果,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密接人员王某1月21日—23日的公共活动区域公布如下:

1.2022年1月21日中午,王某在高唐好再来羊汤馆进餐,13时10分左右离开,自驾车赴阳谷李台镇,16时左右与其同学赵某在其经营的畜牧服务中心(阳谷凤凰中路)短暂停留。离开后,自驾约18时左右到达莘县丽水家园小区同事朱某某家中,无外出,19时左右返回,约20时回到家中(聊城二中家属院)。

2.1月22日,王某10时出门自驾车去高唐,11时30分左右在高唐汇鑫小区门口短暂停留,时间约2-3分钟,随即驾车返回聊城,14时左右到家。17时左右驾车到龙湾小区南门见同事短暂停留,时间大约2-3分钟。后自驾车去利民东路,在穆斯林饭庄大厅内短暂停留,时间大约2-3分钟。随后回到二中家属院,骑共享单车去开发区华山路鲁谣家宴饭店,18时50分左右到达,在206房间就餐。饭后,王某打车(鲁P-T3859)去建设路大浪淘沙洗浴中心,22时09分到达。24时左右打车(鲁P-T7595)离开,入住聊城二中东边格林豪泰酒店。

3.1月23日早7时王某在格林豪泰酒店旁边的众稻八宝粥饭店吃早餐,7时30左右步行回二中家属院家中,8时左右自驾去北城办事处辛闸村一朋友家中短暂停留,时间大约有10多分钟。11时左右,自驾到东昌府区皋东街和平医院院内做核酸,在家中未出门直到接通知集中隔离。

在此提醒东昌府区广大居民,2022年1月21日至23日与密接在上述时间段有共同行动轨迹的,应立即向当地村、社区报告,建议到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居家隔离做好个人防护,并报告当地村、社区,等待东昌府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后续处理,积极应对,不必惊慌。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温馨提示: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控,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从疫情重点地区返聊后要立即向社区报告。希望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共同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4小时疫情值班电话:0635-8419182

东昌府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泰安

宁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密切接触者徐某的行程轨迹


2022年1月24日上午9时35分,宁阳县接到“山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理信息系统”推送的唐山市疾控中心《关于辽宁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乘人员的协查函》:徐某,为辽宁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郭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现将徐某活动轨迹公告如下:


1、1月21日上午7时54分,从天津蓟州乘D825次列车(5车厢003D座)出发,8时30分到唐山北站。出站后乘坐蓝色出租车(车牌号不详)到达唐山站;约10时乘坐G448次列车(7车厢16D座),12时47分到达泰安高铁站。出站后步行到泰安高铁汽车站,13时40分乘坐泰安到宁阳的定制客运汽车(鲁J08893),约15时到达宁阳县锦绣城东门,于15时26分到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点采集核酸,后骑电动车回到宁阳县葛石镇官庄村家中。


2、1月22日下午15时从葛石镇官庄村骑电动车,再次到文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样点采集核酸,15时40分返回葛石镇官庄村家中。


3、1月23日居家未外出。


4、1月24日上午11时被120专车接送至宁阳县城都市118酒店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请在上述时间、地点与徐某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拨打120,由120救护车(或自驾车)接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落实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


宁阳县统筹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538-5391097
宁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538-5623042


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宁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发布密切接触者赵某的行程轨迹


2022年1月24日上午我县接省外返乡居民赵某报告,并接山东省疾控中心转河北省疾控中心协查函:赵某为山东省济南市新冠确诊病例唐某某的密切接触者。现将赵某的行程轨迹公告如下:

1、1月22日上午11:40,自驾苏AE0G39车从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大柳河镇琉庄村出发,约12:40行至廊坊市霸州小西天回民餐馆吃饭,12:51离开。从霸州收费站上高速,约14:40行至沧州服务区休息(期间未下车),约10分钟。

2、1月22日下午约17:30到泰安西高速路口,到西侧服务区下车后到洗手间。约17:40到中南世纪城,后到泰安美伦酒店办理入住。约18:10在酒店门口小天下牛肉灌汤水饺店吃饭至21:00左右,后入住泰安美伦酒店。

3、1月23日12:00办理退房,后驾车从泰安西高速路口上高速,约13:10至宁阳东高速路口下高速,13:30途经宁阳县华丰镇驻地“爱车饰界”洗车店洗车,13:35到马路对面洪菊水饺城吃饭,13:52离开。14:01到宁阳县东庄镇驻地中石化加油站加油,14:07进入加油站内超市,14:14离开加油站,驾车到宁阳县东庄镇东山阴村家中,回家后未外出。

4、1月24日上午居家未外出,约14:00被120专车送往宁阳县县城都市118酒店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

请在上述时间、地点与赵某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街道)、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告,并配合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拨打120,由120救护车(或自驾车)接到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和接触史。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请广大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落实好个人健康防护措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

宁阳县统筹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0538-5391097
宁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538-5623042

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4日 


紧急提醒
春节将至
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增加
疫情防控难度加大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淄博多地发布最新提示

高新区

1、密切关注济南市历城区、聊城市高唐县、大同市云冈区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信息发布,凡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重叠、同时空伴随人员以及1月10日以来去过北京市丰台区接触过冷链的人员,包括冷库、商超、农贸市场等,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居)、入住酒店(宾馆)报备个人信息,落实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2、自西双版纳、北京市(房山区、丰台区、朝阳区、海淀区)、杭州、中山、珠海、深圳、上海市(静安区)、信阳、商丘、郑州、许昌、洛阳、周口、咸阳、西安、伊犁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入(返)济人员,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近期从上述地区入(返)高已经抵达目的地的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居)、住宿酒店(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在3天内进行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继续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必需外出时请做好个人防护。


3、天津市、河南省安阳市入(返)高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居)、住宿酒店(宾馆)和单位报备。六类高风险人群(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和封控区溢出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按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天津市、安阳市其他确需来济人员做好自身防护,提前3天向社区(村居)、住宿酒店(宾馆)和单位进行预报备,抵高前再次报备,并严格落实山东省疫情防控入(返)鲁政策,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4、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人员暂缓来高。确需来高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市外低风险区地区返回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前,不要参加聚集活动。


5、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


6、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并提前3天,向社区报备。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近14天内有陆地边境口岸城市旅居史的人员,请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高风险工作岗位工作人员:定点医院和普通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哨点)、标本采样、实验室检测等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机场港口等口岸区域与入境人员或货物及其他物品(垃圾等)有直接接触的服务保障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集中监管专仓人员等。


7、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8、请广大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18岁以上人群立即进行加强免疫,尽快为3-11岁儿童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免疫。



周村区

北京冷库相关德尔塔疫情于1月18日首次报告病例,22日新增11例,累计33例,波及3省8市(目前疫情已经外溢到山东省济南市、聊城市,山西省大同市)。按照《山东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冷链相关企业等高风险岗位每隔1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与工作人员共同生活的家属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省外高风险人员尽量避免来鲁,确需入(返)鲁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纳入当地防控管理。


北京没有对冷库相关从业人员实行闭环管理,本轮疫情通过冷库从业人员流动、密接传播。22日新增病例除了密接排查和集中隔离发现,也存在社区筛查病例,拉面包子怡海花园店目前已发现5例感染者,另外,今日报告山东济南、聊城、山西已经发现外溢病例,感染者除丰台、房山等多家冷库的冷链相关工作人员及家庭密接者外,还包括同小区人员、餐厅工作人员等。冷链从业人员流动性大,目前北京已向各地推送离京风险人群,我区需尽快管控,目前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社区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极高。


具体管控措施:对北京市公安局推送的1月1日至1月20日玉泉营果品冷库、万柳园小区、西南郊冷库、华兴饭庄人员按中高风险地区溢出人员管理;对北京市公安局推送的其他人员,属于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有社区传播风险但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的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管理;对北京市公安局推送的其他人员,不属于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有社区传播风险但未公布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的,进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3天2检”。持有入(返)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


今年1月4日以来所有从北京入鲁返鲁人员报备的同时必须进行1次核酸检测;1月17日以来已经在我区完成1次检测的,再检测1次,在我区完成2次以上检测的,可不再检测;对另有明确管控要求的重点人员,按既定要求进行管控检测。


请周村区有北京旅居史的市民朋友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备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为全区人民健康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桓台县


一、离桓人员政策
1.出市要报备,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
2.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
3.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4.离开过桓台的已返回人员,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要及时就医并如实报告有关情况。

二、入桓返桓人员政策
1.对1月10日以来去过北京市丰台区接触过冷链的人员,包括冷库、冷链车驾驶员、商超、农贸市场等,一律按密切接触者管理,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健康监测。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桓。确需来桓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3.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来桓,确需来桓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4.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桓,确需入(返)桓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纳入防控管理。
5.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等六类高风险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6.从省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在旅游景点停留的返桓人员,应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
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控庙会、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举办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50人以上跨区域会议开展全体参会人员和会务保障人员核酸检测,100人以上跨区域会议报市领导小组(指挥部)批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四、严格控制家庭聚集性活动
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聚餐活动的个人,需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

五、出现症状应及时就医
如出现发热、乏力、肌痛、腹泻、干咳、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等新冠肺炎“十大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积极主动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符合接种条件的公民的权利,更是责任和义务,群体免疫屏障的建立,需要每一位公民添砖加瓦。凡是符合条件的各类人群都要“应接必接、能接全接”。

七、谨慎处理快递包裹
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或国内涉疫地区的快递包裹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落实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

高青县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加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高青县疾控中心提醒:

一、主动报备要配合
根据《山东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暂缓来高。确需来高的,抵达后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执行健康管理至抵达后14天,并在随访后的前3天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来高。确需来高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进行1次核酸检测。公布中高风险地区前14天内已经抵达的人员,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
省外高风险岗位人员尽量避免来高。确需入(返)高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报备,纳入当地防控管理。
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与感染者活动时空轨迹重叠的人员、“同时空”伴随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全域封闭管理地区人员等六类高风险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对1月10日以来去过北京市丰台区接触过冷链的人员,包括冷库、冷链车驾驶员、商超、农贸市场等,一律按密切接触者管理,实行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健康监测。
请自上述疫情重点地区来(返)高人员,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密切关注新疫情
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特别是外省归来的人员,请密切关注疫情发生地区公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并做好自我居家隔离措施。

三、谨慎安排少出行
请市民朋友谨慎安排出行,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离开过高青的已返回人员。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及时就医并如实报告有关情况。

四、严控聚集性活动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控制活动规模与频次。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现场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后进入就餐场所,做好餐厅的通风消毒工作;自行举办5桌以上聚餐活动的个人,需向属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

五、重视健康莫大意
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特别是外出返高后。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以免延误诊疗。

六、人物同防莫大意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要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邮购任何商品至国内。同时,对于国内邮寄的包裹,特别是重点地区处理和运送的快递包裹要做好防疫措施!

七、积极接种强免疫
 请符合条件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症的市民朋友,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免疫满6个月的市民朋友,请积极进行加强免疫;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市民朋友们,依然不可放松警惕,仍需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八、关注官方疫情信息
密切关注官方疫情发布,及时获取最新高青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如有编造、散布涉疫谣言,故意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央视新闻、大众日报、梁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宁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周村疾控、桓台县融媒体中心、高青疾控、高新区疾控中心、鲁中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