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淄博房市再出利好 真金白银影响你的口袋~
中华宽带网 2022-05-25 08:29:22 字号:- +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近日,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市直十二个部门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记者了解到,该措施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在落实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要求的前提下,继续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套住房、二套住房利率可按照政策允许的最低标准执行。同时,对购买第二套商品住宅的贷款首付比例由40%下调为30%;明确将农村房屋和集体产权房屋不再纳入已有房屋套数的计算。




刘涛告诉记者,该措施出台后,对于购买二套房的居民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与此同时,该措施还适当调整和提高符合我市“人才金政37条”人才群体的购房补助政策和标准;扩大享受人才公寓受众面,给予专科毕业生一定的购买和租赁优惠。对在2022年6月1日至2023年5月31日期间,购买新建商品住宅的,且在2024年12月31日前缴清契税的,给予所缴契税总额50%的购房补贴。

记者了解到,房地产业所拉动的上下游产业链包括建筑、建材、装修、装饰、家居、家电等,甚至还包括相关联的金融服务。因此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仅能够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对经济社会发展也起到重要的作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