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返程行囊装满爱 怀揣幸福再出发
中华宽带网 2023-02-01 16:51:55 字号:- +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铁路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在淄博火车站,出发和抵达的乘客都带着沉甸甸的行李,里面装着的是满满的爱和牵挂。


旅客:“淄博火车站,从年三十到年初八,旅客发送人数在85000人左右,较之去年有一个小幅度的增长。”

上午9点多,从杭州乘坐高铁返回淄博的何女士和家人,提着满满的行李下了火车,何女士在淄博工作了15年,这次回家探亲返程,家人们给自己带了不少土特产。

旅客:“带的特产,笋、笋干、山核桃等等这些东西,腊肉,满满的带过来的,对。“

这位返淄上学的小刘,聊城人,看着行李特别重。

旅客:“行李箱可沉了,就是家里炸的年货什么的,装得就是我妈对我沉甸甸的爱。”

除了返淄,今天还有不少旅客离淄去外地。在淄博火车站候车室里,我们看到了刚上大一的小齐,他说自己这行李箱是爸妈给装的,挑挑拣拣好几遍,老妈还是硬给装了三个包。

旅客:“衣服、篮球,还有一些洗漱用品什么的,她想给我拿一堆东西,但是一般都用不到,就拿出来了。“

因为第一次离家后回家过节,小齐今年的春节过的特别不一样。

旅客:“就感觉很奇妙啊,就是说不上来,反正就是回家挺开心,走得时候挺伤心,也没办法,毕竟还是要上学,只能顺其自然。”

旅客:“新年快乐 新婚快乐。“

这一大家子人要赶去安徽送亲。

旅客:“我是淄博本地人,我现在率领着20多个人,送我去安徽结婚去。”

他们这次带了不少咱淄博的土特产。

旅客:“有本地的周村烧饼,还有我们博山的酥锅,还有我们博山的火烧之类的,都是一些当地的特产,这个是我小叔,也是在我婚礼帮我统筹规划的人,是我们家的大管家。“

大管家说了,这次我们安徽带着北方的厨艺去南方露一手。

旅客:“那是一定的,我们都带着呢,我们博山的特产,博山的卤菜,我们都带着代表作呢。”

薛敏和家人觉得,今年这个年过得特别热闹和温馨。

旅客:“现在社会发展的速度也很快,比如政策也很好,老百姓过得很充实,这个春节过得都很充实,我们吃饭的时候有十几个菜,有鱼,有炸肉,我们那边的 酥锅,还有我叔叔做的酥锅特别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