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7.8万人次 节日客运平稳运行
中华宽带网 2023-02-01 16:51:21 字号:- +

记者了解到,春节假期各站客流整体平稳有序,铁路和公路共发送旅客7.8万人次,比2022年有所增长,增幅约8%。1月27日为高峰,发送旅客1.5466万人次,也是今年春运以来旅客发送量新高,较2022年有明显增长,增幅约33%;春节期间,淄博各站采取增开人工售票窗口、调整窗口售票时间等措施,满足旅客购票需求。

淄博车务段客运值班站长 刘玲:“根据客流情况,启用全部的进站闸梯,适时加开进站安检通道,缓解进站压力,检票口动态调整检票时间,增加检票的广播频次防止旅客漏乘,同时车站在进站口 检票口 天桥 站台,增加引导人员组织旅客快速进站乘车。”

据了解,春节假期,铁路公路客流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铁路直通客流主要为江浙沪、京津、川渝等方向,省内客流主要方向为青岛、济南、烟台及鲁西南地区。同时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淄博火车站严格落实通风、消杀措施,对客服设备设施及时进行清洁,为旅客营造健康的出行环境。

市 民:“效率更高了 更快了一点,包括进站 过安检什么的服务都很好,候车室卫生也很好 服务周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