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文旅频道

增强保险认知 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华宽带网 2023-03-17 17:01:55 字号:- +

近日,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内保险公司在淄博红星美凯龙广场,组织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辖内保险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在职场、所在社区设置保险咨询台、信访投诉服务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开展宣传。内涵涵盖重点区域和特殊群体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属养老保险、清廉文化建设等。重点针对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代理退保、保险欺诈等金融诈骗活动开展风险提示,鼓励通过公司自行调节、委托辖内调解组织调解等多元化途径解决纠纷。


此次3·15系列宣传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下一步将综合采取督导、抽查、暗访等方式,指导辖区保险机构营造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良好氛围,充分展现各保险公司优质服务品牌形象、持续传递行业正能量。


淄博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 刘小林

我们要求全行业要建立11项机制,保护消费者八项权利,第二个,我们拓宽了保险消费者的维权渠道,形成了四位一体的维权途径和渠道,一个是12345,一个是12378,一个是3586282,另一个是各公司的总公司的这个客服电话,我们全力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保险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